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应县:二十载“无声”寻亲 跨越千里今朝聚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圆了我们的心愿......”近日,应县公安局下社中心派出所收到一面写有“为民热心排查、助力聋人归家”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辅警帮助一位从上海来的聋哑人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微信图片_20240403114701.jpg

3月21日,下社中心派出所接到一名自称上海“让爱回家”志愿者的电话,称年前在上海发现一名流浪的聋哑人,在通过DNA技术比对以后,与辖区刘某DNA比对成功,希望民警可以提供帮助。民警在了解情况后,马上来到刘某家中进行询问,刘某称自己确实有一个儿子在二十年前走失,经过多次寻找并没有找到,民警将该流浪者照片给刘某看过后,刘某马上就认出是自己走失多年的儿子,但是当民警提出可以将该流浪者送回让他们家人团聚时,刘某一开始比较担心,顾虑比较多,表示自己也会和家里的其他人商量一下。

3月24日,民警再次找到刘某,并将该聋哑人近期的视频给刘某观看,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刘某愿意将其接回并赡养。3月29日,该聋哑人在上海“让爱回家”志愿者与朔州“让爱回家”志愿者的陪同下,在下社中心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来到了下社镇辖区该村民的家中,聋哑人与母亲相认,最终实现了阔别20多年后的第一次家人团聚,聋哑人与其母亲深情相拥,呜咽不已,泪水中更带着欣慰的笑。

人间至亲是亲情,世间至暖是团圆。临别时,聋哑人伸出了右手拇指,弯曲两下,还重复了好多次。虽然不懂手语,但派出所民警看明白了,这个既像“点赞”又像“鞠躬”的手势,正是“谢谢”的意思。这场跨越千里、时隔二十年的“无声寻亲”,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圆满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应县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