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忻州
忻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品牌“秀容未检”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640.pn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检察院“秀容未检”创建成立。忻州,古称秀容。“秀容”一词寓指睿智、自信、阳光,市检察院打造“秀容未检”品牌矩阵,共同守护每一棵“幼苗”健康长成“参天大树”。

品牌创建理念

根据省院“一院一品牌”创建活动要求,忻州未检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凝聚全市十四支未检团队,合力打造忻州市检察机关“秀容未检”品牌矩阵,寓意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同时也诠释着以检察履职助推“六大保护”,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秀容未检”LOGO创意理念

LOGO取“秀容”一词的拼音首字母X和R,以检察蓝和中国红为基础色,将字符拟人化,变成两个抽象的卡通形象,代表着未检检察官和未成年人,周身环绕的蓝丝带象征关爱和呵护,底部是忻州古城地标建筑。LOGO整体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古城上翩翩起舞,尽显生命的律动,寓意未成年人在秀容未检团队的呵护下,终将化茧成蝶。

品牌工作职责

忻州市检察机关“秀容未检”团队全面促进“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依法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参与社会治理,以司法保护助推形成“六大保护”新格局,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忻州市检察机关14个基层院子品牌


忻府区院:小红心未检团队


原平市院:小梨花未检团队


定襄县院:水莲花未检团队


五台县院:金莲花未检团队


代    县院:雁阳未检团队


繁峙县院:鲲鹏未检团队


宁武县院:凤凰之花未检团队


静乐县院:静护花开未检团队


神池县院:日初未检团队


五寨县院:荷叶未检团队


岢岚县院:岢爱未检团队


河曲县院:隩州未检团队


保德县院:林涛未检团队


偏关县院:法润心园未检团队

来源: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