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山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基层动态
大同市广灵县街头巷尾活跃着一支“网格员宣讲小分队”,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反诈骗知识宣传走深走实,广灵县综治中心指导各村(社区)组织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网格员宣讲小分队,充分利用网格员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全方位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确保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持续有效、不留死角。

1.png

网格员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农户家中、街头巷尾、企业厂矿、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回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养老诈骗方面的问题,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技能,散发手册,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提醒老年人警惕非法集资、保健产品、冒充公检法人员等骗局,叮嘱老年人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识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捂紧口袋,保护好养老钱。 

2.png

通过网格员小分队随时随地的宣传宣讲,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增强了抵制诱惑的能力。舒惠社区居民仝大爷说,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比较低,很容易几句好话就上当受骗,网格员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帮助老年人提高了防骗意识。望狐村村民刘阿姨说,网格员的宣传让她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那些骗人的套路她都知道了,没有人能骗走她的养老钱了。

全县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网格员宣讲小分队深入群众做宣传很及时,持续加强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希望多做此类宣传,帮助老年朋友们守护好“钱袋子”。

来源:广灵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