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法头条
喜报!微电影《追凶》斩获艺术节大奖!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jpg

9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隆重举行。山西省委政法委策划出品的微电影《追凶》,荣获“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奖,这是继荣膺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十大微电影”奖之后的又一大奖。

102.png

《追凶》系省委政法委在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拍摄的一部作品,以荣获公安部二级英模荣誉称号的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国涛同志为原型,由国家一级演员洪卫领衔主演,讲述李国涛和战友们为了守护百姓平安,默默奉献的故事。

据悉,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是国际驰名的微电影盛典,金海棠奖被誉为亚洲微电影的最高奖项。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共征集作品5327部,作品来源覆盖了20多个国家、全国各大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等共100多家单位,最佳作品奖4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