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欢送学子,凝聚警心——朔州市公安局为高考升学的“警娃”祝福送行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十年寒窗磨一剑,金榜题名启新程。8月19日下午,朔州市公安局十六楼会议室洋溢着欢庆喜悦的气氛。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朔州公安民、辅警子女们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迎着朝阳扬帆起航,带着市公安局党委的叮咛和祝福即将踏上他们新的人生征程。

1.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俊刚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皇雪平介绍今年市局机关和各分局民辅警子女高考升学录取情况。

2.jpg

民警代表李晓阳及学生代表刘惠国分别发言。市公安局向民辅警子女赠送行李拉杆箱。局直相关部门、警种负责人,民辅警及高考子女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3.jpg

座谈会上,考入山东大学的刘惠国同学从感恩父母、努力成才和传承精神等方面作了发言。民辅警子女们就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学习经验进行了交流,畅谈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感谢市公安局领导的关爱,纷纷表示将不辜负领导和长辈们的期望,继续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民警代表李晓阳及参会民辅警对局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局党委的关怀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忠诚履职、扎实苦干,为朔州公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4.jpg

袁小波副市长在讲话中代表局党委为高考民辅警家庭送上祝福,向学子们介绍了公安工作并提出殷切期望。

袁小波指出:一是学会思考,让自己变得更加从容。要在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上,迅速给自己定位,志存高远,在学习和实践中学会思考,不断充实、成长自己,做对国家有用之才。

二是学会感恩,让自己变得更加真诚。要时刻怀有感恩之心,对父母、社会给予的关怀懂得感恩,牢记家人之爱,以公安子弟为荣,以父辈为榜样,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公安声音,弘扬公安正能量。要勇于面对困难,担负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和父母,实现人生奋斗目标。

三是学会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加丰润。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善于取长补短,乐观对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积极参加学校实践活动,充实大学生活。

四是学会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要记住学习没有止境,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特别是要积极主动学习安全防范知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等各类不法侵害,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袁小波要求,各级政工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把政策落到实处,关心关注民警辅警子女的家庭教育。特别是慰问民辅警高考升学子女制度要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激发民辅警工作热情,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使广大民辅警及家属感受朔州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5.jpg

会后,局领导与民辅警及学子合影留念。

6.jpg

来源:朔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