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新春佳节大同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继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方便外地返乡群众在春节期间办理各类户籍、身份证业务,正月初四,全市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常办公,并全面推行异地办、网上办、预约办等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1.png

为做好假期期间应急服务工作,全市户籍窗口提前公布预约、咨询电话,对于有急用证、急办业务需求的群众,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特别是对于因丢失、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身份证、户口簿等法定身份证件的外地游客,及时安排专人在节假日非工作期间为游客出具身份证明,最大程度体现了大同公安的温暖。

2.png

2024年2月11日,王某某来浑源县公安局永安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窗口求助,称和妻子从河北自驾来浑旅游,出门着急忘记携带身份证,无法进入景区和住宿。户籍民警刘翟敏得知情况后,按照“跨省通办”的便民举措,立即为两名游客开具了户籍证明。接过证明后,游客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3.png

为确保便民措施落实到位,市局人口管理支队全体民警深入到各区县派出所开展督导工作。

4.png

春节期间,全市共办理居民身份证915人、临时身份证11人、发放居民身份证669人、办理出生上户19人、注销户口8人、户口迁移45人、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300人次。前来派出所办户办证的群众对户籍民警高效便捷的服务给予了高度好评。

来源:大同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