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县行动
忻州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忻州两级检察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内涵要义,汲取思想伟力。会议一致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忻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

1.jpg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深耕检察主责主业。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三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要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2.jpg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检察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相互谈、上台讲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各方面、各环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自觉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jpg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原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把握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jpg

定襄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定襄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襄县人民检察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5.png

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0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用新时代检察新业绩为推动五台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6.jpg

代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依法能动履职,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着力提升检察监督的工作质效;四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7.png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8.jpg

宁武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宁武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9.jpg

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静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

10.jpg

神池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神池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强化使命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检察工作当中,推动神池检察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11.jpg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4日,五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更新执法司法理念,依法能动履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从严管党治检,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政治生态。

12.jpg

岢岚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岢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凝聚干事创业之力。

13.jpg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指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今后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奋力谱写河曲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4.jpg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4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四要在队伍上严管严治,强化队伍自身建设。

15.jpg

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0日,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采取务实措施、有力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践于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领悟深、运用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忻州篇章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来源: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