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以检察之力守护百年匠心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历史长河连绵涤荡,悠悠古韵徐徐回响,一代又一代的老字号传承人不与时间争锋,不与繁华争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匠之技艺,雕琢时光,沉淀岁月,守护芳华。

近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一行5人联合区工商联书记刘娜一行3人,深入辖区内“中华老字号”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益源庆宁化府醋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

“阎浮病苦能除却,不愧堂名是大宁”,在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大宁堂的历史沿革及品牌初心,介绍了当前企业拓宽思路,借助自身文化底蕴转型升级的经营现状,感受到代代大宁堂人“继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的匠筑与坚守。张晋东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法治需求,并就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为企业上门问诊、现场开方。

在益源庆宁化府醋业有限公司,张晋东检察长一行在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其独创的酿制技艺及陈醋制作的操作规程,在日新月异的今天,这里依旧保留着最传统的工艺,坚守传承、守护匠心。张晋东检察长向企业介绍了当前迎泽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为载体,对企业知识产权实现全链条精细化保护的举措和担当。

“见证太原历史的,就是现在活着的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表达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发扬科学创新的精神,为老字号注入新活力,让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历久弥新。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工作为契机,把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重点谋划推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营造助企、护企、暖企的法治化营商氛围,以检察之力助力老字号历史文化延续传承,以法治方式守护百年匠心。

来源: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