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运城
运城市稷山县:神犬奇兵!警犬15小时找回离家出走“熊”孩子
发表时间:2023/02/08 来源:运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叛逆期是成长必经阶段

特别是叛逆期的青少年

更需要父母给予更多的关怀

但与青春期的孩子交流

需要讲究方式方法

避免孩子做出过激行为

近日,马某其带着孩子来到运城市稷山县公安局将一封感谢信和两面印有“情系百姓 恩重如山”“遇难见真情 警民一家亲”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找回离家出走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230208145135.jpg

案情经过

“警察同志,我家孩子离家出走了,到现在还没回来,一定要帮帮我们....”

1月31日,稷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接到牛某报警电话称其儿子于1月30日晚上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全家人心急如焚,发动了亲朋好友们帮忙寻找孩子,经过长时间寻找无果,心急之下报了警,请求警方帮忙寻找。接警后,刑事侦查大队警犬中队携带追踪犬赶赴现场参与搜寻。

微信图片_20230208145142.jpg

“要有他刚穿过的衣服,今天穿的才好呢,让警犬闻闻找的时候好找。”警犬训导员携警犬赶赴现场了解案情后提取小男孩衣物作为嗅源并展开追踪。

微信图片_2023020814514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8145154.jpg

经过连续15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民警随后将少年安全送回家长身边,并对孩子及家长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尽量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208145159.jpg

来源:稷山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