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忻州市举行2022年度“巾帼红”优秀网格员揭晓仪式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jp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精神要求和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全市女性网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助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8月1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妇联联合举行2022年度忻州市“巾帼红”优秀网格员揭晓仪式。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文中宣读表彰决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国兰、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李微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晓君主持。

2.jpg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文中宣读表彰决定

3.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作讲话

邢雨花向受表彰的100名“巾帼红”优秀网格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抓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有效防范婚姻家庭纠纷激化引发命案,抓早抓小处置家庭矛盾纠纷,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做实基层维权。继续实施“五色”分级预警处置机制,健全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体系,开展针对性强、精准度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法律帮助、帮扶救助工作,不断提升“三治九促三提升”巾帼行动质量。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协作。要联动综治力量,强化与各种社会力量的协作配合;要建立并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领导小组综合协调作用、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和基层治理作用,构建多元化解工作新格局。

4.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晓君主持会议

5.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邢雨花强调,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不仅关乎家庭和睦平安,更关乎社会长治久安,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妇联干部和巾帼网格员一定要自觉扛起肩上责任,乘势而上、久久为攻,夯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助力忻州高质量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5名“巾帼红”优秀网格员代表作事迹宣讲

13.jpg

颁奖现场

14.jpg

15.jpg

16.jpg

30名“巾帼红”优秀网格员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为30名“巾帼红”优秀网格员代表颁发证书,5名“巾帼红”优秀网格员代表作了事迹宣讲,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乡(镇)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参加了揭晓仪式。(赵丽 张美珍)

17.jpg

会议现场

来源:忻州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