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禁毒宣传进高校 筑牢青春“防毒墙”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21日下午,太原市禁毒办走进山西大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1.1.jpg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戒毒所讲师李涛带队主讲,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进行,80余名山西大学的研究生、博士生新生现场参与了活动,1300余名师生通过直播的方式同步收听收看。

活动中,禁毒讲师通过“一听、二讲、三宣、四答”的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禁毒讲解。首先,通过聆听市戒毒所的原创歌曲《初心》,师生们体会到了禁毒警察的坚守和付出,感受到了他们用爱感化吸毒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之后,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播放禁毒宣传短片等方式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吸毒行为的处罚、禁毒法律法规。然后,在禁毒讲师的领誓下,现场师生齐声宣誓,表达了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决心和积极投身禁毒志愿服务的态度。最后,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禁毒讲师就学生提问耐心的为学生们做了全面解答,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的师生一致表示,禁毒关乎新时代青年的身心健康,一定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做到科学防毒、积极禁毒,构建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来源:太原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