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市天镇县扎实做好春季护路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入春以来,春耕生产逐渐增多,再加上近期大风天气频发,防火、防人员跨线及消除轻、硬漂浮物安全隐患是当前护路联防工作的重点。

从3月15日起,天镇县结合辖区实际,严密组织,科学部署,持续加大巡线排查力度,围绕焚火烧荒、轻飘物挂网、彩钢瓦加固、垃圾侵线等治安隐患扎实开展整治处置工作,不断净化铁路外部环境,维护治安稳定。

1.png

期间,天镇县护路办安排专职护路队员对京包线、大张高铁沿线进行严密排查和重点蹲守,对重点区段、重点部位、关键设施进行多频次的巡逻和守护,严查野外用火行为,严防劳作人员横穿铁路线,强化对沿线彩钢瓦的安全检查,并签订互保责任书。

同时,组织沿线谷前堡镇、逯家湾镇加强对农民使用地膜、防尘网的集中清理,村干部、网格员严管居民生活垃圾的倾倒,严防轻飘垃圾飘上天,挂上网。

此外,继续深入沿线村庄和社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群众不能随意丢弃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同维护沿线环境整洁。

截至目前,该县共制止穿越铁路13人次,检查加固彩钢瓦房22处,修复破损防护网4处,清理沿线垃圾5处,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受宣传群众达700余人次。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