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省直一览
省高院领导班子在右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在朔州市右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汲取右玉精神时代内涵,凝聚赶考路上奋进力量。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右玉精神是源自山西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

301.jpg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冯军和领导班子成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询问有关细节,仔细观看实物、照片,深刻感悟右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抗击风沙、播撒绿荫,将“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拼搏奋斗和感人历程,用右玉精神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在松涛园、四五道岭,大家详细了解右玉干部群众70余年来植树造林、水土保持、生态综合治理等情况,认真学习右玉落实“两山”理念的丰富实践和典型经验,用右玉精神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302.jpg

绿化丰碑巍峨挺拔,历久弥新的右玉精神闪耀出新的时代光芒。在右玉绿化丰碑前,冯军和领导班子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感受信仰力量、体悟精神伟力。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冯军同志领誓,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冯军指出,右玉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三晋大地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精神动力。省高院领导班子在右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从右玉精神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努力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303.jpg

冯军强调,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迎难而上担重任、艰苦奋斗创实绩、久久为功利长远,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彰显司法担当、贡献司法力量。


冯军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属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勇担时代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传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纯净法院政治生态,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切实增强为推动山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