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高举旗帜明方向 勇担使命创新局——太原市戒毒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2.1.png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牢“四大主体”、采取“四种形式”、落实“四项举措”,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2.png

紧抓“学习”二字,“四大主体”引领带动

一是所党委当好“领头雁”引领学。召开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会领导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分部分原文领读、领学。二是党员做好“先锋官”示范学。各党支部、隔离备勤区临时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项教育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青年学习小组握好“接力棒”带动学。6个青年学习小组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分享等形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催人奋进的话语”等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7次。四是广大民警职工争当“排头兵”全面学。各部门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利用每周一次科(队)务会形式组织集中学习,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等资源听原著、读原文、通过“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平台自学精品课程。

2.3.png

紧抓“宣传”二字,“四种形式”营造氛围

一是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党员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2次下发通知,明确收听收看时间、人员和要求,确保第一时间观看、做到全员覆盖。二是观看结束后,民警职工展开热烈学习讨论,交流分享感受,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通过“太原戒毒”微信公众号陆续转发优秀心得3期28篇。三是分别在所区大门、戒治区大门、戒治区内悬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横幅3条,办公楼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45条,制作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展板2块,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购买并为全体民警职工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321本,为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部门发放《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本》55本,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230本,定制党的二十大专用学习笔记本330本,方便随学随记随悟。

2.4.png

紧抓“贯彻”二字,“四项举措”知行合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所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亲力亲为、科室大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格局体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场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提高教育戒治质量的工作成效。二是制定《中共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细化8项学习活动内容,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求在学习、把握、落实等“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按照省局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所防疫办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并联合政工、纪检等部门,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四是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前往山西大学东山校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380余名师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民警职工、党员群众将立足岗位职责、忠诚履职尽责,“点”上发力、“面”上拓展,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在全所形成自上而下、全员覆盖、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奋力开创戒毒工作新局面。

来源:太原戒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