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干警随笔
阳泉检察五四青年说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阳泉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梦想的底色,是青春迸发的红色力量!

104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运动以来的100余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今天,青年检察人,赓续红色基因,以热爱、奋斗、激情的青春,汇入检察情,融入中国梦,铸就新时代检察人的声音,他们牢记嘱托,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我们一起倾听阳泉市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人员的心声。

“传承五四精神 筑梦阳检荣光”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118.jpg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政策研究室 张超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回望百年前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先进、英勇的青年先辈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觉醒,奋起救国,虽万死而不辞。如今,我们新一代阳检青年人要继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担负起历史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擦亮新时代青春讲政治的“本色”,忠诚比奉献的“底色”,专业求极致的“亮色”,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实际行动,实干苦干,勤勉敬业,砥砺奋进。

我是2007年考入检察机关的,从检16年,先后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研究生学习学历和学位,法学素养和工作能力取得一定成长进步,特别是受到检察前辈和检察同仁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备受感动和成熟,我也愈加热爱心目中的幸福家园——阳泉市人民检察院,誓必要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荣光努力奋斗,为全市检察机关持续站稳并努力走好全省第一方阵,为中国式现代化阳泉实践贡献更多智慧、汗水和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124.jpg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 张芹

2011年我入职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在案件管理部门承担统计职责,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了。回首检察生涯,我的统计工作跟随着检察机关信息化、智能化高速发展而展开,围绕着aj2003、aj2013、统一业务应用1.5和2.0四套系统开展数据质量核查、业务分析研判、流程监控、案件评查、法律文书评审等工作。

一要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勇担时代重托,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投身伟大奋斗。

二要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具体行动中,勇于奋斗,收获真正有价值的人生。

三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工作中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奋力拼搏,为阳泉检察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检察是有诉必回的倾听,是深挖到底的坚持,是守护正义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128.jpg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 戎健

从事刑检工作十一年,历经捕诉合一、认罪认罚从宽、服务民营经济等历次办案机制改革,时代在变化,理念在更新,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不断学习,拓展思维,以“如我在诉”的心态办好每一起案件,将公诉人捍卫法律、追求真相的职责渗透到办案的每一个细节,全力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时间褪去了年少的青涩,却不曾改变从检的初心。

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我将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监督本职,以数字化改革为基点,持续提升精耕细作案卷书海的定力、果敢担当破难攻坚的魄力、数字监督开拓创新的动力、社会治理优化升级的能力。以不变的法治初心,自觉将检察能动履职融入中心大局,不断探索刑事检察监督新模式,将检察官的职责与时代同频共振,为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131.jpg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书记员 蔡文丽

1919年5月4日,在国家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一大批具有强烈爱国心的热血青年,高举科学和民主的旗帜,向黑暗的旧制度,向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揭开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创了中国历史变革的新纪元。一百多年过去了,与历史对话,唯有传承、接力是不变的时代主题,奋斗是不变的青年态度。

我是法律政策研究室的一名书记员,时间犹如白驹过隙,今年已是我入职阳泉市检察院工作的第十三个年头。在这十三年里从最初的茫然无知到如今的历练和成长,一路上离不开前辈们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虽然作为一名检察机关书记员,但深深热爱着这份事业,我将时刻以检察官的责任和使命要求自己,始终坚守检察初心,恪尽职守,严于律己,能动履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来源:阳泉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