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不烦“鸡毛蒜皮” 解决“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案件虽小

却关系着群众冷暖

问题虽小

却是群众的“急难愁盼”

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大辛庄派出所

聚焦群众身边“小案”“小事”

在点滴工作中

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快速挽损赢民心

5月17日,大辛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购买游戏装备时被骗2000元。经了解,当天受害人向一名广东网友购买网络游戏装备,但给对方转账后,却被拉黑。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核实卖家身份信息,并与之取得联系。通话中,民警亮明身份,告知其已涉嫌诈骗,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法的劝诫教育,2000元钱被如数退回。

640 (22).jpg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钱肯定就‘打水漂’了!”5月22日一大早,受害人专程来到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执法为民铸警魂 破案神速扬警威”的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

雨夜救助暖人心

5月21日晚,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民警巡逻至潞泽嘉园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徘徊在雨中,遂上前询问。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对方精神恍惚、目光呆滞,身上挂着某医院的医疗信息牌,疑似患有精神障碍。因男子无法提供准确的家庭地址及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根据线索展开查询,同时到相关医院进行走访。

640 (23).jpg

经多方努力,在深夜时分,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走失男子的家属,看到亲人安然无恙,男子家属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谢谢警察同志,我们都已经找了一晚上了,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倾情调解促和谐

5月15日,民警接到某小区业主报警:因噪音问题和楼上邻居发生争吵。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楼上住户的孩子在蹦跳打闹时,影响了楼下邻居休息,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因而产生矛盾。

640 (24).jpg

“平日要多引导教育孩子,玩具轻拿轻放,切勿大声喧哗吵闹,否则会影响到邻居。”“咱们楼下的住户要多理解,多包容,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有问题两家要心平气和坐下来沟通。”……民警以促进邻里和睦为出发点,对双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耐心劝导下,两家最终都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互相致歉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长治公安

用一件件暖心小事

一次次暖心守护

一个个暖心举动

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平安长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