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高平市护路中队“三结合三见面”确保巡查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山西护路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上路巡查是路地联防联控的有效手段,是发现涉路隐患的重要渠道,是专职护路队伍的主要任务。近期以来,高平市护路中队上路巡查以“巡”为手段、“查”为目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了“三结合三见面”。

微信图片_20230322160532.png

三结合即:巡线与隐患排查相结合,带着问题去巡线,做到眼勤脑勤,及时发现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做到巡线工作有内容;巡线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对于巡线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分级进行处置,一般隐患现场处置,复杂情况及时上报路地有关部门协调处置,确保巡线工作见实效;巡线与护路宣传相结合,落实队员包村包点联户责任制,将巡线工作与护路宣传结合起来,适时对沿线群众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护路工作,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三见面即:建立了队员上路巡查联系卡制度,队员巡线必须与铁路派出所巡线民警、线路车间巡线(施工)人员、涉路全科网格员见面,由相关人员对队员巡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并互相通报情况信息。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