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干得漂亮!为大同交警点赞!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我是集宁人,准备明天开车到大同观灯,想提前了解一下路况信息?”“现在开车还能进入古城吗?”15日晚8时许,在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抖音、快手直播间内,众多观看直播的群众向交警咨询古城的交通路况信息。

交警在一一回复的同时,还提醒游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推出了《地图上的大同年味儿》,将大同市迎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六大主题场所44个点位标注到了地图上,游客可快速精准地到达游玩目的地,感受大同的年味儿。    

1.png

2.png

3.png

随着2024大同新春系列活动的盛大开启,古都大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感受大同年的“大不同”,古城内车流如潮、游人如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全天在岗,强化疏导指挥、巡逻管控,确保古城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还抽调警力,配合辖区大队开展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充实一线警力,按照“警力跟着堵点、乱点走”的原则,在太平楼、鼓楼、钟楼等易堵易乱点路段,安排专门警力,加强疏导管控,在古城进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动态调整管制时间、管制路段,避免短时间涌入大量车辆,确保古城内道路“拥而不堵”。   

4.png

5.png

6.png

7.png

为了让外地游客快速精准到达游玩目的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推出《地图上的大同年味儿》,将大同市迎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六大主题场所44个点位标注在地图上,并通过地图及时发布活动区域的道路、交通、停车等相关信息,为群众提供出行便捷服务。

8.png

同时,春节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抖音、快手直播准时开播,道路信息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直播传递给游客,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有序停车,停车后将车辆停放位置给自己发定位或拍照片,方便大家在游玩后找到车辆。此外还通过直播向游客介绍大同市的美食、美景以及游玩攻略。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在直播间,众多来自杭州、北京、哈尔滨等地的游客纷纷与交警互动,表示在大同的这几天玩得十分开心,感谢交警为他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大同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