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肇事逃逸18年,嫌疑人:“落网也就心安了”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今年6月17日,在河北省平山县的刘某金看到了晋H牌照的警车,便知道自己等待了18年的审判终于到来了。面对交警,刘某金说:被抓了也就安心了,不用成天躲躲藏藏的了,好好接受改造吧。

1.jpg

2004年8月27日8时40分许,刘某金无证驾驶报废车行驶至五台县侯家庄村附近时与骑车人安某飞发生碰撞,造成安某飞死亡。事故发生后刘某金并未报警,而是选择了弃车逃逸。

2.jpg

在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五台县公安局依法对刘某金交通肇事逃逸案立案侦查,并于2004年10月17日对犯罪嫌疑人刘某金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请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年10月20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金。

3.jpg

五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对刘某金开展追捕工作。为逃避赔偿和法律的制裁,刘某金在河北省多地辗转流窜,专案组多次前往河北省追逃,因其无户籍信息给警方追逃带来了很大困难,但办案民警从未放弃。

4.jpg

今年6月,专案组民警在五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协助下,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金的踪迹。同时经过数据对比,民警发现刘某金近期在河北省平山县有活动踪迹。

5.jpg

6月17日,五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专案组民警前往河北省平山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金。面对民警的审讯,刘某金对其18年前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表示被抓住了也就心安了,再也不用躲躲藏藏的了,自己将会安心接受改造。

来源:忻州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