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法治建设
晋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正式挂牌运行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6月7日,晋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正式挂牌运行。

晋城司法.jpg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

晋城司法2.jpg

晋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的成立,标志着晋城市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行政复议局挂牌成立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案件受理、审理、听证、集体讨论、案卷归档和“一次性告知”“全程跟踪督办”“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四机制、四制度”,从制度上、程序上规范行政复议工作,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晋城司法3.jpg

市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杨金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及全体工作人员在晋城市司法局参加晋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挂牌仪式,六县(市)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在各县(市、区)司法局举行。

来源:晋城司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