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网格员助力普法宣传,筑牢百姓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月明畔村网格员们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对网格内的村民不定期地开展法律法规和上级重点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和措施,强化宣传力度,深化宣传层次,切实抓紧抓好宣传工作,并通过组织活动、标语宣传、走访入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传。

1.png

在以“‘法’润人心 ‘典’亮生活”为主题的法律普法宣传活动中,宜兴乡月明畔村网格员积极宣传动员,去街头发放宣传资料,亲切地走到群众身边,让法律知识感染每一个人,让家家户户都懂法、会用法。

她们在宣传活动中通过拉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她们讲解民法典中关于侵权责任、财产安全、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她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2.png

群众纷纷表示,网格员宣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他们明白自身的权益,也了解到这是一部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同时也是全民必须遵守的法律,在今后要做一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这样的活动既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也让网格的规范化管理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让法治既“走心”又“入心”,让网格行动滋润人们的生活。

她们除了日常的政策宣讲、巡查和服务工作外,还秉持着“微网润人心,安全守第一”的工作理念。及时了解网格内社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协助解决群众诉求。让安全守护好村民的财产,时时刻刻聚焦问题,主动出击做好每一件细小的工作,她们深入在村居住的村民家中开展安全巡查,做好每天的日常巡查工作,还要严把每一道安全关口,为村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png

“雷锋的精神永不过时,我们的服务要做到一颗螺丝钉。”网格工作虽然平凡琐碎,她们相信只要付出真心真情,为群众实实在在办事,乐于奉献,就能用她们微小的力量滋润这一方父老乡亲,用法律知识、安全意识守护大家的平安,担起网格的大责任。

来源:广灵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