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长治
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640 (8).jpg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展现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5月31日,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宇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沬,市检察院各内设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640 (9).jpg

邀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工业集团研究院王飞、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煤矿综掘1(2)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张世丽和山西省长子县利来农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丽枝三位全国人大代表、两位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少工委等有关单位代表共10余人参加开放日活动。

640 (10).jpg

新闻发布会上,李峰检察长就共话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长治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携手各方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越来越好。

640 (11).jpg

同时,李峰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参加活动的10位代表赠送了最高检编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并合影留念。

640 (12).jpg

王宇鹏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发布了第一辑未检优秀案例,对“四季花”未检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640 (13).jp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沬主持活动并讲话。

640 (14).jpg微信截图_20230602160138.jpg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观看了长治未检“四季花”未检品牌公益宣传片。未检干警进行了“四季花”未检总品牌及子品牌代表的品牌宣介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602160205.jpg微信截图_20230602160214.jpg微信截图_20230602160226.jpg微信截图_20230602160332.jpg微信截图_20230602160156.jpg

最后,各界代表参观了未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院史馆等场所。

下一步,长治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抓手,打造精品案件、擦亮未检品牌,持续深耕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加强与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沟通协作,实现检察职能多元融合、内外联动,助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来源:长治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