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法治建设
临汾市政府成立“临汾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大厅”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微信图片_20220808151207.jpg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缓解市区因简易程序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堵塞的现状,预防次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着力解决当事群众“一站式”处理交通事故纠纷的合理诉求,临汾市政府结合市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实际状况,成立“临汾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大厅”(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大厅),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综合服务大厅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希亮担任组长的综合服务大厅筹建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银保监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临汾服务站和各财产保险公司临汾分公司、中心支公司等。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曹国刚兼任。

综合服务大厅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监督下,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管下运行,内设人员接待窗口、交警服务窗口、社会救助基金服务窗口、阳光拆检定损中心、理赔服务窗口、诉前调解工作室、交通事故法庭、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等8个服务窗口。综合服务大厅实行全业务流程一体化、纠纷解决一体化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综合服务大厅正在积极建设中。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对选聘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临汾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