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临汾
临汾市翼城公安参加翼城县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2024年4月15日,临汾市翼城县在府前广场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刘生明、县政协主席张新民、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达宏以及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反恐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 公安局民辅警、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1.jpg

刘生明指出,国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做好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安全工作,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安全宣教、全民普法、基层治理等工作,有效防范、管控、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为着力打造全市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翼城篇章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做国家安全的参与者和捍卫者,主动支持和配合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养成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携手共筑强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张达宏倡议:一是居安思危,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二是知法守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自觉遵守宪法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做知法守法公民。三是警钟长鸣,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鉴别力、判断力,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维护者。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

微信图片_20240415153500.jpg

活动中,该局民辅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

同时,民辅警积极延伸宣传触角,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反恐、反邪教、禁毒、反诈防骗、维护网络安全、法治教育等相关知识,并对群众咨询的有关问题予以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向群众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举报电话等知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涉恐、电信诈骗等一系列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与感,努力推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该局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手袋2000余个,进一步筑牢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翼城县公安局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养成与巩固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翼城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