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平城区多措施做好二十大铁路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铁路维稳安保工作,近期,平城区护路办深入贯彻落实省、大同市关于做好重点时期铁路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要求,有序推进重要时期安保措施顺利实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1.png

在联上下功夫。该区护路办积极协调组织各方面资源,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二十大安保各项工作,及时补充加大沿线防控力量,以专职队员为基础,联系铁路安保组织、社区全科网格员、沿线地方派出所,在“联”上建机制,把护路联防工作落实到了铁路最前沿,把安保阵地建立在村庄、社区最基层,有效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

在防中抓细化。工作中,该区以铁路沿线的10个街道、28个行政村(社区)、4条(京包、北同蒲、大张、大秦)铁路线为重点,细化了各街道、村庄的重点区段和重点部位责任,详细分配了各网格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同时,辖区11名护路联防队员在日常巡逻值守中,加强了日巡防时间和频次,增加了与责任区段巡道工接头见面内容,和沿线路地派出所开展情况通报,做到治安隐患共知,提前联动预防,有效保障了辖区铁路安全在掌控之中。

在巡中强防控。安保任务进行中,该区护路办对照前期建立的隐患问题库,突出季节、地域特点,持续关注沿线大棚种植废弃塑料薄膜、沿线种植烧荒、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关注易肇事肇祸重点人员的管控,常规清理轻飘垃圾和加固护网栅栏,并坚持将日常巡线与宣传教育同步开展,以最大的决心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