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市加斗镇:网格服务“不打烊”,平安祥和过新春
发表时间:2024/02/26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老百姓忙过年,网格员过年忙”。“两节”期间,当大家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时,加斗镇网格员们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守护辖区群众平安过节、幸福安康,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敬业福”。

1.png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盯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建档,明确责任主体,限时化解销号。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排查宣传。组织网格员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巡查走访、村级广播、网格微信群、LED屏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

2.png

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网格员要深入开展“网格敲门”行动,紧盯村民日常用电、用火、用气等事故多发点进行摸排,同时,对辖区小卖铺、小吃店、粮油铺、手工作坊等营业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全力把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

3.png

加强重点人员管理。针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准确掌握相关人员底数和思想动态,并对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及老党员等人员积极开展摸排走访慰问活动。

4.png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区网格员开展“两节”期间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人口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电气电路、消防设施等关键部位,全面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5.png

“两节”期间守护“不打烊”,网格员将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排查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和元宵节。

6.png

来源:广灵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