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临汾
吉县召开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安排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微信图片_20221130162228.jpg

11月29日,吉县县委政法委召开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记周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建荣宣读了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的工作方案》,从工作专班人员构成、各部门职责任务、需要加强的工作举措等方面,对吉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吉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对省委“早、快、准”要求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要持续保持对拒不执行封控、故意隐瞒行程等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充分把握当前重点工作,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重点人群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同时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环节流程,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聚焦人、车、路等关键要素,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管住面、盯住点;要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生活防疫物资储备、市场保供、宣传引导、医疗和生活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有序;要用好用活下沉基层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分批次、分梯次组织精干力量,按照“就地、就近、就熟”原则,扎实做好信息采集、防疫知识宣传和各类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拒不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拒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不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刻意隐瞒行程;强行冲卡逃避检查;传播虚假疫情信息;违反规定组织聚集性活动;违规擅自经营;单位或市场主体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社会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推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各部门要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导重点,采用实地检查、电话视频抽查、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着力发现落实责任不力、扫码验码虚于应付、居家隔离管控不严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完善督导反馈机制,及时跟进落实情况,确保不但能够真正发现问题,而且发现的问题能够彻底得到整改。通过不断的督导检查,促使各乡镇特别是县城各社区能够及时补齐防控短板漏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原则,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各部门既分工协作,又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提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面提高吉县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巩固吉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来源:吉县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