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涉案200余万!长子警方破获首例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长子县公安局依托“百日行动”打掉一集“销售、运输、储存”的涉烟花爆竹犯罪链条。刑事拘留12名犯罪嫌疑人,共查获烟花爆竹价值200余万元。该系列案是长子县公安局首例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20714111523.jpg

2022年2月,长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辖区内进行摸排走访时,发现多家商铺存在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5名违法嫌疑人传唤至长子县公安局办案区进行调查。据5名违法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社交软件联系“上家”购买烟花爆竹,并由“上家”负责送货。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对其“上家”开展侦查。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自2021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多次通过江西省的黎某某将烟花爆竹从江西省配货装车后运到长子北高速出口,接货后在附近区域进行销售。随后民警继续深挖扩线,成功抓获一批在长子县、屯留区、上党区等地进行销售的犯罪嫌疑人。

微信图片_20220714111531.jpg

目前,李某某等12人已被长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手中购买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人也均依法被处以行政处罚。至此,这一集“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犯罪链条被长子警方打掉。

来源:长子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