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清廉模范机关建设>创建动态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集体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郑连生出席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jpg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涵养廉洁品格、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推动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设,8月4日下午,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以廉政为主题,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聆听廉政报告、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集体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帅红作廉政报告。


102.jpg

此次廉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于一体。廉政报告运用大量政法系统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释理。廉政教育专题片案例典型、剖析深刻、发人深省。特别是在“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厅,参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重德修身、治本之道”等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

103.jpg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主题设置鲜明、培训内容丰富,现场教学触及灵魂、令人警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警示性、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根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扛牢主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进程中展现政法担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员感悟

太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国华: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感受省委一体推进“三不腐”重大要求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接受了一次淬炼思想、涤荡灵魂、发人深省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今后,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谆谆教诲,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扛牢从严管党治院的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太铁两级法院着力打造“13665”清廉机关品牌,以司法清廉、干警清正促进和保障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大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晋栋:

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思想得到了洗涤,更增强了自身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一是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规范用权,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大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朔州市右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瑞栋: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自我革命精神的理解,淬炼了思想、涵养了精神、坚定了信念。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委书记,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坚持以建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右玉精神铸魂立根赋能,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中市寿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宝宝:

通过廉政教育学习,我的思想和灵魂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锤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坚持的原则和底线,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使我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政法队伍领导干部,我将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警钟长鸣,以身作则,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寿阳政法铁军。

晋城市阳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志鹏:

通过学习,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件件警醒的案例,撼人心魄;一段段鲜活的史料,启迪明智。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要努力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省自律,切实守牢纪律规矩的红线;崇法治、守规矩,处处以身作则,致力以法治化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扬正气、树形象,坚持固本培元,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为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