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山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老人被骗13余万 骗子竟是“邋遢大叔”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老王,上次打电话你说身体不好,我去长治看看你,你告诉我你现在的住址?”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2022年5月19日上午,王某梅终于见到了自己将近三年未见的“老公”。

骨瘦如柴,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这个“邋遢大叔”真是我们苦苦寻找的王某全?

在高平市公安局办案中心,王某全坐在审讯椅内始终一言不发。良久,抬头对民警说:“给我点吃的吧,我饿了。”吃完以后,王某全终于开口。

王某全是长治市潞州区人,一直以来,游手好闲,无正当职业。2019年底,王某全游荡到高平市,经人介绍与王某梅认识,并在一起搭伙过日子。

王某梅的干妈侯某,年近古稀,孙女大学毕业以后正为找工作发愁。王某全得知此事以后,就对王某梅吹嘘说自己家的二儿子在省里当领导,并主动接近侯某。

王某全对侯某说:“不要着急给孙女找工作,时机成熟了我让儿子在长治给她安排个正式工作。”

侯某听闻,甚是欣喜,想到孙女的工作有指望了,就对王某全说:“你可是得多费费心,给孙女安排个好工作,到时候我好好谢谢你。”

就这样,王某全以需要路费、送礼、请客吃饭等为理由,花言巧语不断向侯某伸手要钱。同时,王某全担心王某梅起疑心,每次要钱以后就谎称去“办事”,自己独自出去潇洒几天再回家。两年多里,竟然陆陆续续从侯某手里骗走了138000元钱。

直至2021年底,侯某一再追问王某全找工作一事,王某全察觉事情败露。便找到王某梅,以两人感情不和不能继续在一起生活为由,与王某梅辞别离开高平。

王某梅面对王某全的突然离开有点猝不及防,她甚至不知道王某全从一开始就是个骗子。

“我们在一起生活三年,他一直对我说他二儿子在省里当领导,可以帮助我和我身边的亲戚安排工作,我干妈那么大岁数了,气出个好歹我都没脸活了。”王某梅得知真相以后懊悔的说。

“我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啊,都被他祸害了,我该怎么活啊……”侯某哭诉着说。

不仅孙女的工作没有着落,侯某的养老钱也被王某全悉数骗走,面对王某全的突然消失,一家人万念俱灰。

2022年,王某梅与侯某一起到高平公安报警,民警通过调查分析,大致确定了王某全的活动范围,在王某梅的配合下,最终锁定了王某全的具体藏匿地点,并将其捉获归案。

5830f3406c98e73fcf12e65e79cd57c.jpg

据了解,王某全所骗来的钱都用于日常生活开销和自己大肆挥霍。王某全逃离高平市后到长治市上党区荫城镇以捡破烂维持日常生计,直至民警将其抓获的那一刻,昔日花天酒地、西装革履的王某全已经食不果腹、衣不遮体。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全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高平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平安高平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