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清廉模范机关建设>经验交流
山西日报:清廉山西 互促共进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201.jpg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中。图为该院在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举办“清廉机关大家谈”主题交流活动。

202.jpg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明确25项目标,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图为患者持身份证在自助终端机刷卡,一站式完成入院手续办理、住院押金缴纳、费用清单查询等。

203.jpg

国家税务总局夏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向纳税人推广“码上监督”直通车,推动清廉理念融入基层。 

204.jpg

原平市北城街道永康社区把清廉建设融入社区工作全过程。图为该社区举办廉政读书分享会,推动清廉文化入脑入心。 

205.jpg

方山县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在于成龙祖籍地参观学习,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6.jpg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盘城岭矿员工与剪纸艺人一起创作“崇廉、尚廉、守廉”作品,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207.jpg

阳城县町店镇将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全面创建“清廉町店”。 

208.jpg

山西石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廉洁警句、党纪党规”廉政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 

209.jpg

万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举办“清廉之夜”晚会,“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等文艺节目,将廉政文化浸润人心。

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去疴治乱,拨正船头,全力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向全省发出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动员令。

我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创建,让清廉理念覆盖到各行各业。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防汛救灾、涉黑涉恶等群众关心的领域,持之以恒清除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搬掉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把建设清廉山西的过程成为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山西永葆“赶考”精神,秉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清明政治导向、清廉政府行为、清正干部群体、清和文化血脉、清朗社会环境上,使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互促共进,努力形成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文字:杨文俊 摄影:赵君 解建国 李宁 肖继旺 闫鑫 邢兰富 褚震 尹春雷 朱悦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