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小男孩独自留家爬窗 网格员出手化险为夷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街道玉园北社区网格员李芳、白丽在网格巡查时,听到上方传来儿童哭喊的声音,抬头看到某栋居民楼11层窗口,一名幼儿脑袋探出窗外哭喊不停,随时可能失足跌落。

锁定小男孩家门牌号后,二人迅速前往家中。为防止吓到孩子,她们轻声敲门,开门的正是刚才趴在窗口哭喊的孩子,孩子睡醒看不到妈妈非常害怕,所以爬上窗户想叫妈妈。她们发现家中窗户敞开且旁边堆满了生活杂物,推测小男孩正是踩着杂物爬上窗口。

2.1.png

李芳通过“平安太原”APP联系到小男孩的妈妈,对方因急事临时外出,路程较远,一小时才能返回,希望网格员暂时看顾着孩子。室内温度很低,李芳给孩子穿上衣服,温柔地安抚着他,并联系物业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2.2.png

孩子的妈妈返回后,网格员告诫孩子妈妈,工作再忙也不该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若有急事外出,可向社区寻求帮助。孩子妈妈十分后怕,对自己的大意感到懊悔,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决定尽快安装防护窗,整理杂物,消除家中安全隐患。

此次隐患在网格员积极应对下没有酿成恶果,但其中的错误做法比较典型、教训比较深刻,希望能给家长、监护人敲响警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正确履行监护责任,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来源:晋阳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