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在省法院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6月2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高山一行5人,对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等陪同调研。

管应时同志代表院党组就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李高山组长一行深入刑三庭、刑四庭联合党支部查阅学习教育资料、提问学习教育内容等了解掌握党员干警学习情况,亲临民事案件庭审现场全程旁听和观摩案件审理过程,并赴法官培训学院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山西法治文化史馆和院史馆等,全面了解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后,巡回指导组对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法院党组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不折不扣完成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取得很好的成效。

李高山组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01、学习是基础,教育是目的。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树立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教育党员干警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2、聚焦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坚持“六个进一步”,逐项做好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突出感悟思想伟力,最终要归根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03、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扎扎实实。既要做好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又要扎实开展学习,解决好泛泛学习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中,还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好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喜春同志代表院党组表态时指出,李高山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省法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李高山组长提出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