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交流园地
晋城市委政法委联合阳城县委政法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6月29日,晋城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阳城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东冶镇枪杆村开展“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参加活动。

枪杆村是枪杆会议召开所在地,时任中共中央北方局委员、八路军129师政委邓小平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开辟、扩大和巩固根据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枪杆村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观览图文雕像、聆听历史讲解,学习了解“枪杆会议”发生的时代背景及历史过程,深刻感悟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困苦,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不屈不挠、奋发进取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枪杆会议纪念馆广场,市县联合开展了法律政策志愿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虑,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姚逊带领全体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大家手握党旗,集体合唱了《我宣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嘹亮的红色音符萦绕耳畔,炽热的红色血脉流动全身,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晋城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