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干警随笔
歌声永在心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检察周刊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

每当听到熟悉的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小的时候党在我心中,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地道战》《铁道游击队》《敌后武工队》《小兵张嘎》这些电影是我们小时候百看不厌的,电影里李向阳、铁道游击队那些英雄们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的镜头已被我们模仿了无数遍,特别梦想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英勇杀敌的小英雄,所以自己也制作小木枪,和小朋友玩打鬼子游戏,对游戏中装扮鬼子的小朋友大喊:“我是共产党,举起手来!缴枪不杀!”。记得有一首《游击队之歌》我们特别喜欢唱,在游戏中唱着“没有吃,没有穿,自有那敌人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就感觉像自己打了胜仗一样。那时听爷爷奶奶讲是共产党给我们带来了好生活,党在我小小的心中就种下了一粒红色的种子,开始发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渐渐地我长大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从书中我读到了许许多多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年仅15岁的刘胡兰面对铡刀,大义凛然,拒绝投降,被毛主席赞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年仅19岁的英雄董存瑞用身体做支架炸毁了敌人的暗堡,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同志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所在。“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身患肝癌仍坚持和人民群众一起为改变兰考面貌与自然灾害作斗争,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到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而他们都属于一个伟大的组织——中国共产党,他们都是这个组织中优秀的一员,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发展抛头颅、洒热血,忘我战斗,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这一切的一切使我对这个组织产生了无比的崇敬与向往。

党在我的心中就像母亲一样伟大而又崇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家庭,党就像我们的母亲,一系列的事实证明,共产党是伟大的,英明的,越是在危急时刻越能得到充分的体现。从为了民族的觉醒和国家的解放,到今天为了国家的富强而改革、发展、奋进。如今,我们亲爱的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也许用这首歌才能最好地表达我心中的祝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作者:阳泉荫营地区检察院 杨建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