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交流园地
长治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9月8日下午,长治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路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政法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夯实党建根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南,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重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及时对教育整顿期间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当下治”与“长久立”,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优势。四是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格局。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委机关工作大局,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一体谋划推进、一同检查落实,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抓出成效。

来源:长治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