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扫黑除恶
朔州市右玉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9月20日,右玉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右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瑞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各单位规范填报“三书一函”、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瑞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六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右玉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全县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来研究部署和统筹推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要坚决消除“过关”思想,杜绝草率交办、敷衍办理等问题发生,认真完成上级扫黑办交办的“三书一函”办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档升级。三是要善于举一反三,坚持边治边建。要积极开展四大行业领域整治,通过个性问题整改,继续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及时建章立制,堵塞工作漏洞,实现标本兼治。四是要强化督导问责,切实抓出成效。县扫黑办要协同相关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乱点乱象,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督导制度机制。对于工作中敷衍塞责、应付交差的单位(乡镇)要坚决予以问责,并将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工作。

来源:右玉政法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