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扫黑除恶
宋红波在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月8日,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到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调研。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虎荣,朔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赵艳红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宋红波认真传达并深入宣讲了朔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查阅了市、县两级法院制发的司法建议书及反馈函,与刑事审判法官深入交流,对朔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宋红波指出,全市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涉案财产处置、推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再上新台阶,为朔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宋红波强调,全市人民法院要深刻把握黑恶势力的顽固性、复杂性,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紧盯审判重点,集中时间、精力、资源做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涉案财产处置,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审判效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彻底摧毁再犯能力。紧盯问题整改,对发出的司法建议书归口分类、逐件核查,查整改责任是否压实、查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查整改成效是否明显,推动行业主管部门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

来源:朔州政法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