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辟谣平台
针对防洪救灾发布污蔑性言论,山西一网民被行拘!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山西运城稷山警方10月9日通报,该局日前对在新浪微博发布针对山西防洪救灾污蔑性言论的网名“张丹枫小清新”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10月7日,稷山警方接群众举报,网民“张丹枫小清新”在新浪微博针对山西防洪救灾发布了污蔑性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稷山警方当日依法传唤吴某某(男,27 岁,无业,新浪微博名“张丹枫小清新”)开展调查。经审查,吴某某对其在新浪微博发表污蔑性言论,造成恶劣影响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删除网上的违法言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警方依法给予吴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侮辱诽谤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