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动态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员政治培训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山西司法行政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8月23日,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员政治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冯锦彩教授作专题辅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涛主持。

冯锦彩教授围绕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脉络,回顾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形成和完善,详细解读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在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起步时期,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对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和司法执法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

周涛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落实到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环节,筑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根基,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素质,努力打造成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更好地服务保障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大局。

培训以视频方式举行。厅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及在厅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全体人员,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司法学校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