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动态
山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培训班在太行干部学院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10月11日至14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太行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培训班,以提高基层法治工作队伍能力素质为目标,对市县法治建设专门工作队伍进行专题培训。


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学习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服务大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注重研讨、保证质量,深入思考、认真谋划,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邀请了数名法治领域专家学者及具备丰富经验的法治实务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法治中国规划、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议事协调机构建设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和研究讨论,不断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骨干约9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