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动态
“平安大讲堂”第七期暨大同市第四期政治建设和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1月23日,为期两天的“平安大讲堂”第七期暨大同市第四期政治建设和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举办,采用了专家学者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持续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同、法治大同,为描绘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永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市公安局局长史水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中文,市司法局局长唐胜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世亮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各县(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培训。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并聆听了市委党校教授赵向文所作的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在开班式上,艾凌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重把握好五个“深刻领会”“五个鲜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政法工作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艾凌宇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对法治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法治自信,切实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艾凌宇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切实抓好党的领导、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化”建设“六个聚焦”,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同、法治大同。

来源:大同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