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落实省政法工作会议专题2022>省直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2/06 来源:山西司法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月27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司法厅党委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稳中求进、重点攻坚,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依法治省实现新的突破,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服务治理体系现代化亮点突出,服务平安山西建设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有关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服务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看作为,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五个强化,五个推动”。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强化法治建设,推动法治保障更加坚实有力;强化法律供给,推动法律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强化维稳举措,推动发展环境更加安全稳定;强化政治引领,推动队伍管理更加严格规范。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看作为,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要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政治过硬。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树立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守住规矩、守住底线。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有作为”当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做出优秀的业绩。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重调研求实效、抓督查促落实,全力加强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