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落实省政法工作会议专题2022>市县行动
长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杨勤荣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22/01/29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月26日,长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林武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杨勤荣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利军作具体安排。

杨勤荣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稳定,强化服务促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为长治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持续引深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等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职,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治、法治长治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工作主线,坚决守好政治安全防线、意识形态防线和社会稳定防线,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护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重心下移,做强市域治理、做实基层治理、做精网格治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深化对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在全市部署开展以“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推动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要全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抓实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推动中央及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峰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来源:长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