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落实省政法工作会议专题2022>市县行动
担当实干 奋力争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汾 法治临汾
发表时间:2022/02/16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2月16日,临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闫晨曦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 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持续抓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工作,奋力争先进位,为临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临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平安创建为载体,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重点,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汾、法治临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目标任务要做到;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奋力争先;更加有力防范重大风险,在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奋力争先;更加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在服务临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争先;更加注重重点突破,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汾上奋力争先;更加夯实基层基础,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临汾品牌”上奋力争先;更加勇于改革创新,在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上奋力争先;更加巩固深化成果,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上奋力争先。

来源:临汾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