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恒安警方春节期间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春节期间,大同市公安局恒安分局争分夺秒破获盗窃案件,办案民警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对很多人而言,春节是一种归宿。它意味着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一屋子的欢声笑语,也意味着一场期盼已久的团聚。而对公安民警来说,节假日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与家人的团聚反而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农历2024年正月初二7时55分,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自己经营的烟酒店,被盗大量烟、酒,价值12000余元。

1.png

接到报警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全员上岗,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大量摸排走访后,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在一村落附近,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依次对该村落民房进行逐一排查,最终在一收购废品的居民院内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使用交通工具,锁定犯罪嫌疑人住址后,民警迅速对该院落进行包围,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同时在程某家中查获出被盗烟酒。

2.pn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对其于2月10日23时盗窃烟、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恒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png

在此,恒安警方温馨提示:春节期间一定要锁好门窗,出门时记得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上锁,避免财产损失,提醒广大商户朋友,在店内安装监控很有必要,既保护自己的财产,也可以为民警快速破案提供证据。

来源:法佑大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