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运城
运城法院深化“法邮合作” 提升公正与效率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运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智慧法院建设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近日,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深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市分公司调研。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军,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军参加调研。

1683775837486533.jpg 1683775873613363.jpg

在邮件处理中心,赵斌院长先后到网运中心、法院集约送达服务中心、客服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了送达任务的发起、接收、送达操作等流程,并就送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成因与邮政公司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

赵斌院长指出,近年来,随着法院受理案件不断增加,以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在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上发挥了很大作用。特别是诉讼文书目的地集中打印及送达工作的开展,建立起了“智能化、集约化、分段化”送达机制,大大提高了司法效率,降低了司法成本。邮政部门要加强对投递人员的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规范投递行为。法院要与邮政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沟通反馈实际送达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确保法院专递质量不断提升。

1683775914642443.jpg 1683775934983569.jpg

在河东广场营业厅,赵斌院长实地查看了预防腐败“免疫工程”主题邮局、政务图书、文创展示专区等地,听取了邮政公司在发挥社会主体作用、预防腐败、公益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赵斌院长表示,邮政公司利用广大邮政投递人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和邮政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以邮政窗口为依托,对预防腐败“免疫工程”进行宣传推广,让邮政成为预防腐败“免疫工程”的宣传窗口、展示阵地。法院要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不断加强廉政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斌院长强调,文书送达是法院审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要继续深化法邮合作,全面推进诉讼事务信息化、集约化、社会化,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真正实现为群众解忧、帮法官减负、让正义提速,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服务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