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竞赛练精兵 实战显风采——朔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抓学习、提素质、强业务、善办案的良好氛围,9月26-28日,市检察院组织举办了全市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活动。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干警执笔为剑,乘风破浪,以字为刃,披荆斩棘,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赛出了风格水平,赛出了专业风采,以扎实的法律功底和精湛的专业素养献礼党的二十大。

刑事检察业务笔试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22.jpg

全市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在业务笔试中拉开帷幕。9月26日,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从早上9:00开始至下午17:00,历时8小时,参赛人员节奏紧、强度大、专业强,经受了业务素能、脑力、体力、毅力、耐力的多重考验,他们分秒必争、全神贯注地完成了笔试答题。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42.jpg

刑事检察实务答辩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350.jpg

9月27日的刑事检察实务答辩环节,短短十五分钟的时间,参赛人员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多角度剖案析理,多维度阐释观点,表现出较深厚的法律功底和出色的表达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404.jpg

刑事检察现场论辩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407.jpg

9月28日在现场论辩环节中,参赛人员进行了一对一抗辩赛。他们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展开激烈法理交锋,旁征博引、析法释理、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据理力争,引法条、说法理、举案例、辩事实,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思辩盛宴。辩论赛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法学教授、法官、律师、检察官作为评委现场打分,当场亮分。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427.jpg

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430.jpg

经过三天紧张又激烈的赛程,最终评选出全市刑事检察优秀检察官6名,优秀检察官助理6名,优秀组织奖2个。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524.jpg

赛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建云出席颁奖仪式并作讲话。白建云检察长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表达了祝贺,鼓励没有获奖的人员和单位要继续努力,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二要强化进取意识,锤炼工作作风,把求极致的理念贯穿到检察监督办案全过程。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发展合力,持续加强检察队伍综合能力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529.jpg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多措并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在“质量建设年”实现业务水平“质”的飞跃,不断提升刑事检察业务水平,积极推进刑事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朔州检察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