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应县县委政法委举办2023年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的履职能力,打造高效的网格员队伍,5月29日,应县县委政法委举办2023年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贤,县委政法委班子全体成员,金城镇党委书记郝建平,县综治中心主任李登发出席开班仪式,县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周世荣主持开班仪式。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主任、专职网格员共计约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扣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素质这一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机要保密工作、网络舆情沟通和网络评论、社会工作实务、网格党组织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网格员识别处置安全隐患能力、人民调解、防范邪教、平安山西APP实操运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网格化知识等对网格员进行系统地培训。

唐贤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网格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对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网格员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沉下身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虚心听课、潜心钻研,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培训的严肃性和实效性,通过这次培训全面增强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全力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效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网格员要充分发挥好“五大员”作用,架起党心与民心连接沟通的桥梁纽带,在工作中持续发扬服务和奉献精神,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俯下身子、扎根群众,切实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真正成长为扬正气、有朝气、下力气、接地气的合格网格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参加培训,勤学善思、有的放矢,使学习效果最大化,把学习培训的实效体现在工作有新的突破上,体现在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上,以“小网格”实现“大作为”,为平安应县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应县政法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