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晋城
全省首例!晋城公安成功办结第一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落户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2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全省首例!

全省首例!

全省首例!

4月10日,晋城市首例申请“出生一件事”的新生儿户口登记事项在城区分局南街派出所办结完成。

家住晋城市城区南街办事处黄花街社区的焦女士在泽州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待产时,得知全市正在试点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只需要在手机上提交申请就可一次性办结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出生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全部办结后可自行选择自取证件或邮寄到家无需再跑公安、医保等多个部门办理孩子的证件。于是焦女士在孩子出生后便通过手机申请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按照系统提示成功提交了材料,涉及事项实现了当天办结。

落户工作的办结解决了群众办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高质效的服务。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事项联办服务是由省卫健委、公安厅、医保、人社等部门联合推进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将原来分别在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整合为只需要在网上一次申请,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为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出生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5个基本事项,给新生儿父母们办理证件节省了不少时间。

申请指南来了

↓ ↓ ↓

一、服务范围

1、在山西省内各级设有产科的医疗机构出生的90天内的新生儿;

2、新生儿父母至少一方为山西户籍、身份信息齐全,符合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且拟落户方为山西省内家庭户;

3、新生儿为婚内生育子女;

4、父母双方为同一民族。

二、服务内容

1、《出生医学证明》签发

2、《预防接种证》发放

3、新生儿出生登记

4、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5、《社会保障卡》申领

三、申请材料

1、新生儿父母双方居民身份证

2、新生儿拟落户方居民户口簿

3、新生儿父母结婚证

四、办理指南

网页端办理

1、登录山西政务服务平台,点击“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专区

1.png

2、选择“个人一件事”

2.png

3、选择“新生儿出生”,点击“立即办理”

3.png

4、根据系统提示登录个人账号

4.png

5、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材料

5.png

6、申报完成后,系统提示申报成功

6.png

移动端办理

1、手机登录“晋来办”APP、“山西政务”或“晋来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选择“一件事办件”

7.png

2、选择“新生儿一件事”

8.png

3、按照系统提示阅读办理须知,提交相关材料

9.png

4、申报完成后,系统提示申报成功

10.png

来源:晋城公安微信公众号